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浩丰新闻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出席重庆市旅游发展大会,积极参与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7 发布者:浩丰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把重庆旅游搞得红红火火,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真正实现旅游让人民生活更美好。——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

微信图片 20180517174857

重庆旅游发展开启新征程

      2018年5月16日,重庆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这是重庆直辖21年以来首次由市委市政府组织的专门针对全市旅游发展工作的高规格大会。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部署会,更是一次誓师会,标志着重庆旅游发展迈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征程。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乡镇,共8700余人参加会议。浩丰规划设计集团作为旅游业界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旅游日益成为一种生命体验和生活方式,是一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阳光产业,也是一项创造美丽、传播美丽、分享美丽的美好事业。陈敏尔书记在会上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1、契合“两点”定位
重庆市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把旅游做优做强有利于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2、紧扣“两地”目标
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就是要打开大门迎接天下客,让更多的人了解重庆、走进重庆、投资重庆,发展旅游的过程就是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交流合作的过程。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重要载体也是旅游业,我们通过发展旅游来着力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效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3、符合“两高”要求
现代旅游业是融合一二三产业的综合性产业,具有“兴一业旺百业”的作用,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完全符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发展理念和要求。

      陈敏尔书记强调,所谓“升级版”,就是从理念上、产品上、业态上、服务上、品牌上全面推进旅游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目标定位,和“行千里·致广大”的价值定位聚焦发力。

打好特色牌,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重庆被称为“3D魔幻之城”。重庆之美,美在神奇的自然风光,美在多彩的民俗风情,美在丰富的特色风物,美在厚重的人文风韵,美在秀丽的城乡风貌。陈敏尔书记在会上提出,要从重庆自身的特色定位出发,打好“三峡”牌、“山城”牌、“人文”牌、“温泉”牌、“乡村”牌,真正让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所谓“目的地”就是区别于顺访途经游,让游客不是过境而是过夜,把重庆作为主要旅游目的地坐下来、住下来、静下来,优哉游哉、乐而忘返,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注重全域化发展,发挥“旅游+”潜力

      陈敏尔书记认为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是一篇大文章,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全域旅游是一种发展理念,要立足我市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的市情特点,因地制宜、精准发力。

1、全域化发展
推动旅游发展从单一景点景区向综合旅游目的地转变,推动产城景深度融合,让景区成为城区的花园,让城区成为景区的客厅。
2、全季节体验
春赏花、夏消暑、秋观叶、冬玩雪。
3、全产业发展
旅游要形成全产业链,丰富产品供给,发挥“旅游+”的无穷潜力,延伸产业链条。
4、全方位服务
加快完善“快旅慢游”服务体系,实现“城景通”“景景通”。
5、全社会参与
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推动全民共建共享。

      唐良智市长也在工作部署中提到,要坚持以全域规划为引领,全力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做强“大都市”国际旅游目的地,做优“大三峡”黄金旅游目的地,做靓“大武陵”精品旅游目的地。要坚持以“旅游+”为导向,全力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

1、“旅游+农业”
发展乡村旅游,留住乡愁,拔掉穷根。
2、“旅游+工业”
打造一批城市休闲型、产业园区聚集型、企业观光体验型、博物馆展示型、文化创意集聚型的工业旅游景点。
3、“旅游+康养”
依托“五方十泉”“一圈百泉”的世界级生态旅游资源,积极呼应群众多样化的康养旅游需求。
4、“旅游+体育”
引领健身休闲游,培育赛事活动游。

浩丰在行动

      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是打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更是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本次重庆市旅游发展大会以宏大视野、专业眼光,深刻分析了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重大意义、现实路径、重要抓手、保障措施和相关工作部署。浩丰集团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发挥20多年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领先优势,从智力端、技术端、建设端、资本端,全面贯彻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决策部署,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品牌,努力推动重庆旅游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