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浩丰新闻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简讯丨城市规划和设计板块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18-08-06 发布者:浩丰

       浩丰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建筑保护与城市更新等领域均有深厚积累。近来,浩丰继续从智力与技术两个角度在城市板块发力,提升人们的生活体验,让城市发展既有质感,又有温度,这也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理念、责任和勇气。

智力创新:产学研融合发展

1、城市建设研究
       《重庆万州传统风貌建筑梳理与运用研究》从众多方案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方案从街道整体、建筑界面、细部三个层次去发掘、定位、保留、修复和延续当地传统文脉,寻求一套适宜于万州风貌建筑的发展策略和更新方法,对未来万州城市建设发展起到借鉴和指导作用。

2、校企合作研究
       近来,浩丰与重庆大学合作,以“城市双修与城市复兴”和“城市存量公共空间更新及消极空间激活”等两个方向为核心进行研究。通过背景、政策、实践案例分析,提出具体实施策略,这也是浩丰追求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以科学推动规划设计行业发展的真实写照。

技术支撑:规划设计助推城市建设

1、城市专项规划
       《重庆北碚区蔡家半岛海绵城市规划》是浩丰积极推进城市建设的一次实践。我们通过对规划区本底分析、海绵城市需求分析,提出生态海绵空间管控措施及系统规划,采用水文模型(SWMM)模拟,对规划区水安全进行分析,找出问题并对雨水系统进行2次以上反复优化和评估,得出雨水管网优化图,达到约束雨水径流、实现水资源重复利用的目的。项目用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打造“会呼吸的海绵城市”,以“景观优美、环境宜居、生活幸福”的海绵城市建设塑造蔡家半岛高品质形象,打造健康智慧生态城。

QQ截图20180806165142

生态海绵空间划分图

2、城市建筑设计
       《重庆万州北滨路沿线城市风貌设计》从整体平面和立体空间上统筹城市空间格局和城市风貌,让万州变得更加精致,让市民的生活更具舒适感和品质感。同时塑造“山水相间,精致繁华”的城市滨江景观带,促进该片区发展以滨江休闲活动为特色,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城市滨江发展区。

3、城市景观设计
       《重庆南川区桐栖学府景观设计》是浩丰在南川打造的以“学府文化”为核心的居住区景观设计。设计将北师大的资源结合传统文化及城市生活进行景观空间的打造,整体风格定调为新亚洲景观风格,运用新的材质搭配色调重新解读及诠释新中式风格。

QQ截图20180806165224

       《陕西渭南宏帆广场景观设计》得到甲方充分肯定。我们结合陕西渭南的地域历史文化特征,提出“山水鎏金、溯源秦川”的景观概念,并通过“空间的多样性、业态的多样性、造型的多样性”,打造具有复合功能的城市综合体、高端居住商业社区,提升城市魅力。

QQ截图20180806165233

       在参与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实践方面,浩丰进行了现场调研,召开专题研讨会,并成立公园城市建设专项工作组,《成都武侯区双凤公园+未来广场公园设计》已通过第一轮方案竞选。今后,我们将继续为建设处处是景、时时可赏的公园城市和塑造平等、开放、包容、共享的城市精神特质贡献一份力量。

4、城市更新
       《重庆上清寺V营创意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改造设计》是浩丰接重庆渝中区人民政府上清寺街道办事处的委托,进行的一次旧城更新设计。设计通过园区内建筑外立面整治、环境整治、架空线缆归整、商铺店招整治等方式,提升V营周边环境、重塑V营整体形象,来打造重庆渝中区文化新地标。

QQ截图20180806165319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