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浩丰新闻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雏鹰展翅,梦想起航丨“雏鹰培养计划”开启人才培养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7-27 发布者:浩丰

       2017年底,第一期“雏鹰计划“培训生招考面向重庆、成都、西安、武汉四地10所高校展开。浩丰正式走进高校招贤纳士。
       2018年7月9日,第一期“雏鹰培养计划”正式启动。我们从150多名应届毕业生中选拔的14名佼佼者正式加入浩丰,并为“雏鹰”量身定制了专门的培训课程,制订了集中培训、导师带教、自我提升、项目竞赛4个阶段的培养计划,并在每个阶段建立综合考评以及激励、淘汰机制,确保“雏鹰计划”有效服务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也为浩丰注入了一股青春正能量。

未命名 meitu 0

       本次“雏鹰培养计划”由浩丰集团综合管理部总监陈杰先生主持并致辞,他这样描述“雏鹰计划”培养方式:

       “雏鹰计划”在选人上,制定了严格、科学、规范、全面、公平的考核程序,培养他们成为业务和技术骨干,实现个人价值的几何增长,并有机会经过新一轮的培训、测评、考试、选拨,向培养中高层的“飞鹰计划”、“精鹰计划”、“雄鹰计划”进军。这4项计划环环相扣,打造浩丰完整、系统的高素质企业储备人才培养和供应链条,为浩丰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QQ截图20180727103939

       接着浩丰集团综合管理部副总监曾艳女士主持了拜师仪式,并对新入职员工展开了入职前培训,内容涵盖公司概况、组织构架、企业文化、职业规划、人事行政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方面。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到产业与项目策划研究院院长黎明明、景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尹赫、城乡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向山为各位“雏鹰”进行专业授课。同时通过法务主管王杰的分享为大家树立基本的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意识,城乡规划设计一所所长苏芳香则作为在浩丰成长起来的优秀管理层分享了其个人成长经历。

未命名 meitu 3

       集团打造以感受、历练、成长为核心的雏鹰培训计划,旨在培养应届毕业生们的团队意识、团队归属感及职业意识,让他们全方位的认识浩丰,了解集团目前发展现状及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企业、稳步成长,迅速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角色转变。

【精彩花絮】

1、专家分享

QQ截图20180727104215

“掌握项目破题思路好比修炼武学秘籍,要修炼“写作能力、总结能力、创新能力、排版能力、汇报能力”五力,并通过“主题深化法、错位差异法、借势类比法、地名风水法、政策导引法、观念冲击法、借题发挥法、借势周边法、站高望远法”九招,相互结合、融会贯通,来抓住破题方法。这是一个长期学习的过程,作为策划路上的苦行僧,在知识爆炸的年代,我们只有活到老学到老,才能不被时代淘汰。”

QQ截图20180727104224

“在进行项目设计时,我们要有宏观的全局观,要兼顾场地功能与现状、周边设施等地块综合的功能性,同时要注重体现生态、工程和美学之间的结合。景观设计也是与时代发展、审美变化相结合的时尚产业,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积累,探索出越来越多的思路。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你们能学会挖掘自己的特长,注重思考与动手实践能力,拓展眼界,积累经验、创造和拥抱美好的生活。”

QQ截图20180727104234

“由于决策研判、团队工作、设计质量管理等方面的需要,使教科书上的标准设计步骤与实际工作中的操作步骤不完全相同,这需要我们关注市场调研、加强行为模式研究、了解项目运营模式、注意投资建设方的能力、重视政策法规等新要素,才能在今后的设计中做到多学科交叉、多视角审视,并由“概念吸引”向“务实落地”转变,由“传统技术”向“创新思维”转变。只有这样,一个设计者才能让项目的实施者活好、项目的使用者用好、项目的影响者变好。因此,希望大家第一时间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同时培养良好的工作和持续学习的习惯。”

 

2、拜师仪式

本次培训举行了拜师仪式。每一位新入职员工都有“一对一”导师,负责指导其日常工作。一杯拜师茶,希望雏鹰们能以导师为榜样,师道尊崇,立人立德,相互成为工作中的好伙伴,生活中的好朋友。

 QQ截图20180727104613

 

3、红黑游戏

培训的最后,大家通过“红黑”游戏在团队中学习换位思考,加强了合作与沟通,这也诠释了集团奉献智慧、创造价值、携手并进、共享明天的核心价值观。

 QQ截图20180727104621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