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产业发展与全域旅游全域旅游研究与规划

旅游产业发展与全域旅游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平凉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业主单位: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项目规模:11325平方千米

在时代新背景、政策新要求、发展新阶段、市场新需求、交通新变化等众多机遇下,本规划基于平凉市旅游资源赢赋和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结合市场发展趋势和区域竞合状况,对照最新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找准平凉市各个县级创建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与差距,探索“全域旅游“时代平凉旅游业发展方向,明确“十四五“时期平凉文旅融合发展路径,指导平凉市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

在战略定位上,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政策机遇,提出品牌深化战略,释放“问道崆峒”全域大品牌价值;对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陇东南国家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建设机週,提出空间协同战略,打造养生平凉全域新格局;以最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为指引,提出全新驱动战略,“五全”引领,“三新”突破,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在全域旅游创建指引方面,根据国家标准相关要求,创新性的提出平凉市“抓县推市

县级突破,市级收官,整体推进”的创建路径,把县(市)区作为创建工作的主战场和突破口,市级侧重抓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督导考核,确保全市创建工作整体推进。平凉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三步走“战略:第一步,近期创建崆峒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二步,中期平凉市刨建甘肃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第三步,远期平凉市70%以上的县级单位创建成功,平凉市正式成为国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市,平凉成功打造成为全天候、四季型的以文化休闲养生为特色的全域旅游示范市、国内一流的文化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在全域旅游项目建设方面,结合现状基础与资源条件,前瞻性的提出以国家5A級景区

为目标推进崆峒山大景区、关山大景区、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龙泉寺大景区4大品牌项目;以创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为目标推进皇甫谧中医针灸养生基地项目;以创国家级田综合体为目标推进庄浪大梯田、静宁葫芦河2大乡村项目;以创4A为目标推进一批A级景区建设;打造一批特色小镇项目与美丽乡村项目,形成全域旅游产品体系。并通过创新全域旅游产品、服务要素、产业融合、城镇体系 、区域协调、资源环境与保护、全域营销、共建共享、体制机制等规划,全面保障平凉市全域旅游项目的建设实施。

《平凉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不是传统意义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规划,而是市级层面的全域旅游发展顶层设计规划,涉及到市级各个部门、县级各个单位等多个层面工作。囊括了平凉市级层面的旅游发展、产业规划、交通规划、城镇体系、景区创建、度假区规划等多个方面,要求以平凉市主要领导牵头,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多部门合作推进规划实施。同时要对照最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明确问题差距,指导七个县级层面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