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浩丰新闻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集团赴万山对朱砂古镇绿色转型发展及闲置资产开发利用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与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15 发布者:浩丰

受万山区政府邀请,浩丰集团常务副总裁曾玲一行前往铜仁市万山区朱砂古镇(朱砂矿山遗址公园)进行考察并就矿山闲置资产开发利用进行研讨。

6月8日,铜仁市万山区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蒲章带队,万山区各相关部门及浩丰团队一行到朱砂古镇进行实地考察,对古镇的资源情况、经营现状及闲置资产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1.jpg

2.jpg

6月9日,蒲区长主持召开朱砂古镇闲置资产开发利用的专题会议。会上,浩丰团队就朱砂古镇绿色转型发展思路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朱砂古镇的发展定位、功能产品、运营模式及闲置资产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3.jpg

万山朱砂古镇有3000多年的开采史,西周赐封“大寿万山”,万山以丹得名,是中国最大的汞工业基地,第一个行政特区。2001年政策性关闭后,开始转型发展,先后被评为国家文保单位,国家矿山公园,4A级旅游景区,并于2012年进入世界工业遗产预备名单。目前古镇内存量建筑约11万平米,体量宠大,保存完好,利用价值高。未来的朱砂古镇,将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探索一条资源枯竭型城市绿色掘起的转型之路,将联动山上串联万山镇、朱砂工业产业园,联动山下串联梅子溪水库,以“城景共融、景镇联动”,共同筑起万山朱砂文旅城的全新格局。

4.jpg

5.jpg

6.jpg

 

本项目是浩丰集团助力资源枯竭型城市绿色转型发展的一次有力探索,将全流程参与项目的研究策划,规划设计及资源导入等工作,希望在各方共同的努力下,万山朱砂文旅城将重塑千年丹都的辉煌,开启更波澜壮阔的绿色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