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城市景观建筑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白云湖公园建筑设计

1.龙塘湖入口健身建筑处于360度视角, 地势低于主入口,屋顶也为可视面,且自身高度只有8米,故采用变异

坡顶,在坡度小于30度下可增加建筑高度,建筑上下两层通过平面相错产生出挑灰空间和屋顶露台,提示了主要入口也使自身造型更丰富,适合多视角多体验观察。同时周边有多个景观节点,故结合体量设计为定向观景窗回应对景,且使体量更加犀利具有未来感。

2.白云湖水坝商业地形复杂,且水坝形式应该不能改造,故文本方案中的波浪形式可能不成立,大部分场地比坝顶底4米,东侧与坝顶平,故两处的体量处理均为从室外地坪上两层,因湖面开阔,坝体抽象刚健,采用大的折线形体量,强调屋顶平台与地形契合,主要人类通过中部灰空间引上坝顶及屋顶平台,2层近水设置了小的屋顶平台空间可提供相对安静的休闲商业空间。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