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城市增量开发与建设类项目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璧山区茅莱山都市田园生态公园策划

项目时间:2020年

项目规模:8.54平方公里

业主单位:重庆市璧山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


茅莱山都市田园·生态公园是未来璧山城区的中央绿廊,位于璧山城市重点发展片区和城市延伸发展片区之间,是城乡融合发展示范之地。茅莱山森林植被丰富,田园肌理良好,结合山下城区、壁南河,共同构筑璧山“山、水、田、城”的城市大格局。

项目探索茅莱山都市田园•生态公园生态价值转化路径,实现“都市田园•生态公园”的理想生活方式,进一步满足新时期人们的多样化需求,实现自身与城市的再发展。

1.png

2.png

3.png

规划提出五大策略:1、亮山——打造山水都市,田园水乡,整合现有可利用水资源,提升水体观赏性及体验性。2、理水——打造田园之城,休闲农业、特色农业、观光农业,城市乡野休闲地。3、兴田——充分发挥离城近、资源富、生态优、产业旺的优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4、振村——环境提升,生活可期;融城——道路联城,城上立心。5、融城——打造特色上山道路,连接城市和茅莱山,在茅莱山树立城市之心。

通过五大策略的实施,将茅莱山茅莱山都市田园·生态公园打造成为璧山的城市生态廊、都市风景线。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