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城市增量开发与建设类项目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璧山大健康产业集聚区策划暨概念性规划方案

项目名称:璧山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策划及概念性规划

业主单位:重庆市璧山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

项目规模:301平方公里

设计单位:浩丰集团项目策划研究院、城乡规划设计院、产业经济与投资咨询研究院、浩丰智库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璧山区积极践行大健康产业发展。打造璧山大健康产业集聚区,是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


项目获得了璧山区主要领导和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的高度认可。并在璧山区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田园康养旅居产业发展峰会中,作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对外推介,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和投资企业的关注。


QQ截图20200407102321.jpg

(总平图)

一、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


策划思路上,我们抓住璧山区发展大健康产业所具备的交通区位优势、城市发展条件、生态环境基础、和空间落位保障等四大特点,围绕“健康璧山”“田园都市”两大核心,打造中国西部健康城,为每个人提供身心的归宿。

 

幻灯片48.JPG

(目标定位)

QQ截图20200401153504.jpg

(“健康璧山”“田园都市”两大方向,构建涵盖健康医疗、健康服务、健康生产、健康生活、健康生态的五大健康产业示范。)

 

二、形成2个10万人的大健康产业示范区


重点以云雾山为核心,打造“云雾山岭医疗康养板块”,形成一个10万人的健康产业生活区;以璧北河、千秋堰水库为核心,打造“千秋水韵文化康养板块”,形成一个10万人的田园文化康养区。

幻灯片49.JPG

(空间格局)

幻灯片53.JPG

(产业布局)

[CropImg]幻灯片57.JPG

(以2个小镇为产业核,形成健康产业集群,带动周边区域发展;10个健康生活村,构建10大田园新乡居与10大特色健康服务点。)

 

三、规划六大先期启动项目


四大规划策略:

生态抹底色——底线约束与魅力提升

农业打基础——绿色健康与创新提质

乡村星棋布——存量活化与特色打造

城镇促集聚——组团集聚与增量管控

规划对下一步实施具有较强指导性,为下一步国土空间规划调整提供指导。


“大健康产业”是民生产业,也是未来产业,已成为新的产业发展方向。

本项目是集团整合智力资源的一次成功探索,也是一次“大健康产业”规划设计上的一次成功实践。为今后参与更多的康养产业项目提供了新的视野、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