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城市增量开发与建设类项目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湖北武当小镇开发策划

天下太极出武当、武当功夫出太极

以武当文化、太极功夫文化为主导,

打造大武当旅游配套的太极功夫小镇

项目地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地处武当山与太极湖两大国内外知名景区的中轴线的核心区域,占地126.21 亩,地形地貌上以坡地为主,距离十堰市半小时车程,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变,项目地未来将是武当山景区新山门入口区域,开发价值巨大。

通过对宏观区域旅游产业的解读,项目地将以鲜明的文化属性为基础,补充武当山地区“大山大水大人文”旅游印象中的人文主题板块。通过对场地现状空间关系的研究,项目地呈现山水调和的空间形态,保障本项目在地形与建筑关系上开发和利用的合理性。通过对武当山与道教文化的梳理,项目地将以道教文化为内涵、功夫文化为亮点,构建动静调和的太极功夫生活生态圈,实现其文化价值的最大化运用。通过对武当山现状游客组成与周边业态发展情况的研判,项目地将通过业态与文化的结合,打造休闲度假产品,留住巨大的观光客群进行消费体验。

基于上述观点,项目地在总体定位层面,将构建与中国道教文化、中国名山文化相媲美的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文化符号,以武当文化、太极功夫文化为主导,打造大武当旅游配套的太极功夫小镇;功能分区层面,通过对现状资源的整合利用,构建一心、两轴、两廊、四组团的功能结构,对接文化、景观、业态、居住等不同功能的表达需求。

本次策划主要解决两大核心问题;

其一,如何通将文化与市场结合,打造一组即充满当地文化内涵又紧密对接市场需求的产品序列,保证项目的文化性与盈利性。通过对武当武当音乐、武当传说、武当功夫、武当医药等文化所延伸出的道教仙乐、道教医药、太极武术、武当神话、武侠传说、武当工艺等元素,结合成功小镇的业态形态,构建武、宿、药、卜、食、酒、铺、镖、茶、戏、坊、擂十二大文化型业态,整合进餐饮、售卖、住宿三大主力业态之内,确保文化形态与消费业态的完美融合。

其二,如何通过将传统小镇功能与场地空间关系结合,打造一系列即充分利用现状条件又保障小镇各部分功能合理落地的建筑群组。通过对丽江、凤凰、宽窄巷子等国内知名项目的研究,结合项目地的资源形态,和场地空间关系,打造以巷、院、阁三大印象为主的建筑空间,形成三巷、六院、九阁的建筑空间,对接文化型业态内容,形成景观、建筑、文化、业态四维一体的武当山太极功夫小镇整体印象。

项目地点:湖北省十堰市

项目规模:126.21亩

编制时间:2015年

业主单位:湖北武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