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城市增量开发与建设类项目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铜梁淮远河城市生态区策划

一、项目概况

淮远河是贯穿铜梁南城新区的城市河流,影响着城市生态、城市建设和旅游发展。淮远河的打造是践行国家流域生态治理和海绵城市建设的要求,是助推铜梁南城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需求,更是铜梁发展城市旅游的诉求。

二、发展策略

依托城市建设和旅游发展需求,结合基地现状,以河流生态为出发点,城市建设为支撑,吸引外地游客、服务本地居民为导向,建成集文化体验、观光游览、科普教育、休闲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态休闲文化旅游区。通过修复生态、展现人文、塑造景观、打造旅游、带动经济等策略实现海绵城市的打造典范、南城新城的建设动力和旅游发展的特色亮点的综合目标:

——提升铜梁城区旅游魅力,弥补铜梁旅游“过境不过夜”、“奔景不奔城”的两大问题,打造城市特色夜旅游;

——依托城市水系,实现景城一体,构建水上游线,打造城市魅力水旅游;

——打造城市休闲、科普教育、体育运动等设施,为市民提供公共休憩空间。

最终通过项目的打造,将淮远河打造成生态治理、景观建设、旅游发展三位一体的系统工程。

三、功能分区

在分区策略上,将基地现状与周边用地性质结合,将规划区分为了一带四园十二景的功能格局:在整个布局中,以淮远河为主轴,打造生态带、景观带、旅游带、文化带;在一带上,将淮远河分为4 大主题园区,承接铜梁南城新区的城市休闲和旅游观光功能;在4 大主题园区内,打造淮远十二景,展现铜梁龙文化、非遗文化等文化内涵,同时以景观展现铜梁城市的活力与形象。

四、一带、四园、十二景

本次规划,综合考虑河流治理、城市建设及旅游发展等问题,以城市环境、城市居民、城市文化、城市经济、城市形象共发展打造铜梁文化旅游吸引点,再塑铜梁旅游新名片。既满足了城市河流发展的新型需求,同时也将河流价值最大化,推动城市建设,展现城市文化与形象,服务城市游客与市民。

项目地点:重庆市

项目规模:全长约5公里

编制时间:2015年

业主单位:重庆市铜梁区新城核心区开发建设管委会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