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文旅项目研究与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中海黎香湖旅游总体策划

业主单位: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规模:20000亩

 

在中海黎香湖优化产业布局的工作重心指引下,以“黎香湖•理想家”旅游大品牌为核心,树立“大健康”观念,整合黎香湖及其周边的湖泊、湖岸、森林、村庄等优质旅游资源,构建黎香湖康养旅游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黎香湖旅游业转型升级、联动发展,将黎香湖打造成为集康养度假、水上运动、田园休闲、生态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滨湖健康生活目的地,最终成为重庆两点两地两高新样本,重庆大健康产业示范新高地,助力重庆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在发展战略上,提出立足重庆,做大健康,打造重庆都市人理想的国际滨湖健康生活目的地,构建健康生活度假:岛——健康随身相伴的理想、健康生态旅游:湖——山水随处可见的理想、健康生产田园:田——乡愁随时可解的理想等三大产品,共同支撑黎香湖•健康理想生活的发展目标。

在空间布局上,结合黎香湖区域及周边村庄旅游发展现状与大势的分析,综合考虑文旅时代、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国家新战略,“两点”、“两地”、“两高”重庆新目标,以及重庆新格局、重庆新交通、规划区产业布局、游客进出路径等要素,对黎香湖旅游发展空间进行战略布局。黎香湖规划区形成“一岛两环”的空间布局。

一岛即国际健康生活度假岛(黎香湖健康服务中心、黎香湖健康度假岛);两环分别是环湖——黎香湖健康运动体验环(动感水岸·水上运动带、花影水岸·水上观光带、漂浮水岸·水上垂钓带)、环路——黎香湖健康田园休闲环(北湖村——科技农业村、西湖村——循环农业村、南湖村——共享农业村、东湖村——功能农业村)。

同时,根据黎香湖发展旅游的两大不同目的,规划两大发展思路。根据导客线(增加项目人气)旅游目的,提出集约利用用地引爆水上体验的发展思路;根据产业线(做大旅游产业)旅游目的,提出依托外围产业做大乡村旅游发展思路。

依托对黎香湖及其周边村庄的资源整合、格局构建、产业升级、品牌打造、科学规划、功能复合,黎香湖国际健康生活度假区的打造,必将支撑重庆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项目组在黎香湖开标会议上,获得了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极高评价。甲方认为浩丰集团在行业中十分拔尖,与其他两家公司方案拉出了极大的差距,并且指出此次浩丰规划集团策划的项目解决了黎香湖发展难题。该项目也是公司在探索传统旅游地产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是对重庆城郊型旅游地产项目、滨湖度假项目的一种新探索,为公司积累了实战经营。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