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城市更新与存量开发建设类项目研究策划

项目策划与资源配置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万州长江滨江带综合利用策划研究概念规划

业主单位:万州区城市管理局

项目规模:滨江环湖25km,352.7公顷

 

万州作为三峡明珠,正迈开国际化的征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城市形象,对于万州走向世界意义重大。而万州环湖滨江帯环绕万州中心城区25公里,从古至今都是万州城市发展的主动脉,活力滨江打造将是提升万州城市品质的重中之重。

本项目策划思路充分结合万州中心城区的城市发展需求、生态环境基础、历史文化脉络,以滨江生态为出发点,城市更新为支撑,面向本地居民、吸引外地游客为导向,打造集滨水观光、休闲运动、文化感受、品质直居、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滨江活力休闲区,将滨江环湖打造成城景一体化的万州旅游城市形象名片,促进万州城市建设提质升级空间结构上,主打北岸文化体闲、南岸时尚观光,分别打造红砂月、竹之欧魂、南浦城根、天仙统胜、十七港埠、西山晨钟、明镜乐滩、红溪云港、逐浪江湖、大河广场、三生云廊、红瀑响雪、太阳神舟、创客江岸、仙峡悠谷十五大景致,由高峡平湖亲水休闲环串接,形成梦回远古、峡江奇韵、铁血长歌、凤凰涅、美丽家园等五大文化主题,讲诉千年万州故事、展示万州文化魅力。

万川毕汇溢呈湖,万川湖水成万州。"万州长江滨江帯以国际品质成为生态滨江域市打造典范、万州城市形象客厅、市民活力休闲中心,推动万州域市形象不断蝶变升级。

 

本策划获得了万州区区位书记、万州城市管理局、万州区建委、万州三峡平湖公司、万州区江南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万州长江滨江帯策划的圆满结题,大大增强了相关部门的信心,积极促进了滨江两岸公共空间的设计及施工进程,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良好反馈。

目前,万州滨江环湖建设已经启动建设程序,部分滨江示范段已竣工,虹瀑响雪(长江三桥)桥梁灯光、喷水工程已投入使用,在万州本地及重庆主要媒体上获得了广泛直传扱道,得了万州市民的赞誉,成为万州人向亲朋好友推荐的打卡地之一。

其次,竹之歌魂音乐广场施工完成,南浦城根、红砂月、十七港埠、大河广场、三生云廊等节点均已完成方案施工图进入招投标程序;明乐、逐浪江湖的节点方案设计正在进行中,相关报道和推送被广大市民关注转发。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