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经济与项目研究策划事业部产业经济研究与投资咨询资源评估与投资开发模式构建咨询

产业经济研究与投资咨询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铜锣山国际矿坑魔幻乐园总体策划及概念规划

业主单位:重庆市星月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规模:24.75平方公里

 

本案位于重庆市渝北区铜锣山脉,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重庆重要碎石基地。经长达60年的矿石开采后,形成矿山废弃地面积2.41平方公里,开采影响区12.46平方公里。

值产业转型之际,在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开展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的大背景下,我们不停在问自己,铜锣山矿山公园应该走一条怎样的产业转型之路?

是纯粹的生态修复?是复垦造田?改为他用?还是用作旅游开发?

图片21.png

在深入研究基地格局及市场之后,我们发现本案面临着三大任务:生态环境修复、矿坑资源利用、城乡融合发展。进而得出了答案。

铜锣山矿山公园在多年的矿石开采下形成了大小有别、形状各异、深浅不一的41个矿坑。而正是这样独特立体的地形,莫不是8D魔幻重庆的典型代表。于是我们大胆提出突破8D魔幻城市的都市区域,打造“铜锣山国际矿坑魔幻乐园”,将重庆的“魔幻城市”延伸到“魔幻山水”,共同创造具有持续引爆力的“8D魔幻重庆”!

QQ截图20200717171716.jpg

在此定位之下,结合场地条件及发展考虑,我们将本案分为“一心•三区•一环”。

一心,即综合服务中心,依托村落及农田,打造为服务全区的综合服务中心;

三区,分别以水坑、旱坑、森林打造奇览区、嗨乐园、森活林;

一环,即矿山旅游交通环,以一环串联南北,带动村落发展。

以”一心•三区•一环”总体形成“矿山十品”十大组团,包含魔幻旅游、魔幻生态、魔幻农业及魔幻乡建四大产品体系,亮点项目有全球首创矿山爱情主题公园——矿世之恋;西南地区全球植物品种最完整的矿坑花园——花之穹顶;全球首列水陆两用摩天轮——矿坑之眼;西部首个沉浸式恐龙博物馆——恐龙谷;重庆首个机器人智慧农场——机器人农场等。

图片23.png

图片22.jpg

经测算,本案总投资49.9亿元,为保障项目的落地运营,我们为铜锣山国际矿坑魔幻乐园构建了包括项目建设开发模式、资金组织模式、运营管理模式、资源配置模式等在内的一套商业模式,以投资方、策划研究设计方、运营管理方三个“1+N”的子平台,三方协同合作,共同构成本项目的运作平台。

通过以上策划,将本案打造为国内矿坑生态修复及资源综合利用的成功案例;以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打造世界级旅游综合体项目,实现产业经济结构优化;以景区的发展带动周边居民就业,实现乡村振兴,助力渝北打造城乡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作为重庆践行“两点两地两高”发展诉求的重点支撑项目!

 图片24.jpg

24.75平方公里,41个大大小小的矿坑,如同一块块伤疤分布在铜锣山这片土地上。大面积裸露的岩石导致生态修复成本高,资源利用难度大;同时本案位于重庆市四山管制区域,项目建设限制多,如何让其落地且实现资源的转型升级,进而实现可持续发展,保持盈利,是我们面临的一大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怀揣着对自然的敬畏,始终秉承着生态修复的底层逻辑,从而实现了两个层面的创新探索:

在深入研究本案的基底条件之后,我们借重庆旅游之势,创新提出打造“国际矿坑魔幻乐园“,是目前国内矿坑修复,资源综合利用,重新搭建人与自然的关系链接的创新探索。因此,我们认为本案的提法对国内矿坑修复乃至生态修复项目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图片65.png

图片66.png

图片67.png

图片68.png

图片69.png

 

传统的策划不以落地性考量方案的优劣。我们本次策划以资本运营为导向,将运营前置,为本案量身定制了一套商业模式,首次将方案的运营模式解构,打通项目策划、建设、运营链条,从而提高项目发展效率,保证项目顺利运作开展。 

旅游策划规划是景区的发展蓝图,是链接你与大好河山的路线图。为了让你看见更美的河山,我们,一直在努力。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