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乡村振兴特色小镇规划设计

乡村振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江津区白沙文旅小镇总体策划

白沙镇位于重庆市江津区,是一个因“文化而兴,文化而名”的国家级特色小镇。文化是白沙发展之魂,其巨大开发价值将是白沙古镇文旅一体化发展和文创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不竭源泉。白沙古镇这是一座有功的小镇,湖广填四川大量移民迁入,人们在白沙开始了对新生活的一次冒险与探索,白沙给了无数人一个家园;抗战阵线内迁,是维系祖国安定的一个重大决策,白沙是无数人坚实的后盾;这座小镇上演千年国家事,万人一城,道出千万家国魂,家与国的情愫镌刻在这片土地;时代在前进,城镇在发展,往昔的辉煌逐渐暗淡,城镇的发展却从未止步,这座小镇正在迎来第三次腾飞的契机。

本次总体规划旨在做大白沙特色小镇的文化品牌,突出其文化优势,构建更高的白沙文化精神,塑造更完美的白沙文化生活。方案将白沙镇总体定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以“家国情怀、岁月白沙”的形象定位,构建“一心、两镇、三园”的功能分区。围绕白沙镇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文化教育三大产业体系,构建具有白沙特色的文化产业树。发展以文化旅游休闲为主的古镇板块,以影视文化与文化创意为主的西南影视创作园区与新运文化创意园区,同时构建以文化教育为主的聚奎国学教育园区。同时,打造“中国最具传奇的家国情怀古镇”、“中国首家任务副本式抗战遗址主题体验游线——白沙守卫战”、“全球首家大型实景沉浸式戏剧主题剧场——西南影视公园”、“中国最纯正的抗战主题影视拍摄基地——星梦工厂”、“西南最文艺的文化创意产业众创空间——1937梦工厂”、“重庆最权威的老白干酒文化庄园——微醺公社”等亮点项目。

编制时间:2018年

项目规模:237平方公里

业主单位: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