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园区规划设计

乡村振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四川合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总体规划

合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位于泸州市合江县与江阳区结合部,规划区利用紧靠长江、并与大中城市毗邻的独特地理区位优势,将川南农耕文化、中坝长江文化与田园、院落有机结合,借由现代农业的手段和方式,突出农业主题,打破传统模式,引入现代经营理念,以项目为载体,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良种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机械化的现代农业,大力推行“龙头企业+ 合作经济组织+ 农户”的经营模式和“种养循环”、“农旅结合”、“产村相融”的崭新发展模式,在合江县大桥镇与江阳区市弥陀镇结合部,打造独具特色、“西南一流、四川第一”的泸州长江经济带合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以农业为基础,农民为主体,农村为载体,积极引导其发展,通过现代农业的集群化发展,带动农村地区的社会、经济形态的变革,实施就地城市化,改变人口由农村往城市迁移的单一方向的城市化进程,实现城市与农村的互动发展。

同时,以产业调整为基本手段,促进产业结构、生活风貌、生态环境的全面改善,将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相融合,引领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和探索城乡统筹发展的新模式。

以农业生产为主题、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动力,立足农业产业化生产与示范,融入科普、观光、体验、度假等功能,突出园区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的特色和亮点,把园区打造成——以现代农业和休闲农业为发展目的,集农业生产、科研示范、文化休闲、康体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

编制时间:2015年

项目规模:14.02平方公里

业主单位:合江县农业局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