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规划设计

乡村振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四川成都双流田园综合体示范项目总体规划

规划用地位于成都市双流区成新蒲以西、金马河以东、金柳路以南区域(黄水杨公—金桥临江),面积约1 万亩,南北长约5 公里,东西宽约2 公里。双流区,创建“农业示范区+田园综合体”具备良好的综合基础,但在农耕资源高度聚集的四川,和双流具备同样条件的地区很多,在新时代下,靠资源和基础,还不够,更不可持续双流区在众多“农业示范区+ 田园综合体”的试点中做出创新与品质。根据成都市双流区“农业示范区+ 田园综合体”总体规划目标,本项目有机遇打造成为西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农业示范区·产业园+ 田园综合体、全国级农业示范区·产业园+田园综合体、全国领先的农业示范区·产业园+ 田园综合体。以“田园综合体创新示范区” 建设为背景,以“全域发展”为理念,以“共享经济”为手段,以“农业生产”、“特色镇”、“新型社区”为核心要素,整合乡村产业、生态、旅游、村镇等乡村资源,实现一二三产业的互融互动,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合理,集现代农业生产、农事体验、新乡土文化、新型乡居生活于一体的中国首个共享式田园综合体。

主要功能如下:

1、现代农业生产与科技展示的功能

将引进的高新农业生产技术进行运用和推广,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动力,确保规划区保持技术的领先优势,同时规划区也将成为现代农业技术的展示载体和扩散源,带动川西农业的发展。

2、新型乡村人居建设示范的功能

现代农业产业是园区发展的核心灵魂。要通过产业调整和复合化发展,创造就业岗位,提高居民的经济收入,改善生活环境,为规划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由此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落实城乡统筹发展。

3、乡村旅游和乡居生活的功能

利用农业先进设施和高新技术成果展示,配以规划区农业生产及农家文化元素叠合的景观化设计,采取农业观光、农事体验、创意农业、乡居体验等多种形式,形成融合艺术性、地域性、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休闲基地,使规划区不断拓展现代农业内涵,由单纯提供物质性产品向精神产品的延伸。

4、农产品加工和现代物流功能

基于现代农园高效率、高品质、规模化的经营模式,生产的有机农产品需要就地开展不同层次的加工和建立现代物流体系。为此,规划区需要开展有机农产品的加工和包装,延伸附加值,实施品牌化发展。同时,依托互联网,引进DTD 和OTO 等现代物流手段,加快健康农产品的宣传外销。

编制时间:2018年

项目规模:655.05公顷

业主单位:四川成都双流区政府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