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产业发展与全域旅游全域旅游研究与规划

旅游产业发展与全域旅游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江西樟树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QQ截图20210601103105.jpg

项目紧扣樟树市”中国药都“振兴工程目标,紧抓大南昌都市圈建设机遇,依托全面融城的区位优势,发挥樟树融入大都市圈的重要战略支点城市功能,围绕樟树中医药文化和古文化两大特色资源驱动品牌构建,依托龙头景区带动城乡旅游发展,通过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产城景融合,构建全域化旅游服务体系,最终将樟树市打造成为全天候、四季型的国内知名的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目的地。

111.jpg

 

品牌上,以“药文化+古文化“为王牌引领,突出中国药都的“药魂”与“药根”,重塑樟树全域旅游新品牌:“道传千载·药韵天成——中国药都·养生樟树“,下属形成一大龙头品牌、三大核心品牌、七大全域支撑旅游品牌的品牌支撑体系。


空间理念.jpg

空间理念

 

空间上,构建“一横·一纵”发展主轴,串联樟树核心产业、文化资源,带动全市产城景融合;通过“一城·两片”功能布局,依托樟树城区建设特色休闲城市,河西古文化、河东中药康养,以龙头景区盘活沿线乡村资源,促进城区、景区、乡村三元联合、协同发展,构建樟树全域旅游新布局。


1.jpg

空间结构规划图

 

一城引领:“药都之眼”樟树药都休闲城

依托樟树老城与滨江新城,共同构建现代化宜居城市。将樟树城区打造成为集城市窗口、赣江观光、文化娱乐、主题游乐、休闲配套于一体的赣中旅游休闲城市、江西省城景融合示范区。

2.jpg

河东提质:“阁山康谷”中医药文化康养片

基于樟树东部优势的中医药产业和自然山水资源基底,围绕阁皂山和中国古海形成两大龙头枢纽,以葛玄路和盐化大道形成河东旅游主干线,串接多个休闲康养项目,形成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和中医药主题文化旅游区,促进樟树全域中医药康养旅游的发展。

3.jpg

​河西盘活:“古韵城乡”古文化体验片

重点围绕赣江西部片区的主要文化旅游景点打造形成核心吸引的产品体系;同时,基于赣江西部片区乡村资源丰富、产业发达的基础,打造一批精品的农文旅融合乡村项目,将河西片区发展成为代言樟树古文化的华夏古文明珍宝库、绿色引领高品质发展的农文旅融合示范区。

4.jpg

模式上,对标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创新形成樟树市“特色资源驱动+龙头景区带动+产业深度融合”全域旅游模式,争创樟树全域旅游新局面。

5.jpg

全域品牌产品图

 

产品上,构建1张世界级名片(中国药都·中医药文化产业带)、2张国家级名片(吴城国家遗址公园、中国古海)、3张省级名片(筑卫城遗址公园、四特两城、临江古府)以及N个精品项目库,形成均衡的产品体系,致力于将樟树市旅游业发展成为樟树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产业、樟树市经济发展支撑产业、樟树市群众满意幸福产业。


本规划是樟树市2021年-2035年全域旅游开发、建设、管理的总体部署和纲领性文件。规划从全业融合发展、全面要素完善、全民共建共享、全域体制机制改革多个方面抓手,来全方位保障全域旅游的实施路径,为探索“全域旅游”时代樟树旅游业发展方向、明确未来十五年樟树文旅融合发展路径、指导樟树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提供更全方位的行动指南。

专家评审会工作照.jpg

项目顺利通过评审会并得到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