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湖南炎陵云上大院神农主题国际康养度假区

业主单位:浩创集团

项目规模:89平方公里

依托大院农场保存最好的原始森林、1350米的宜居海拔、超一级的纯净溪水、亚洲第一负氧含量、中草药材种植基础,在炎陵县打造神农文化生活高地的工作重心指引下,明确规划区在保护区光环成旅游建设桎梏、有限用地难以满足发展需求、大山在侧形象遮难以出头、有限用地难以满足发展需求等问题,围绕神农寻山水、归田园的文化主线,将规划区打造成为云上大院国内一流神农主题生态康养度假区。

在发展战略上,立足于问题导向,提出分区保护和全域发展战略。一方面,对接开发与保护的矛盾,北部生态保护,南部生活度假,双区共建共振,重构空间格局;另一方面,西筑神文化、东构神农生态,两极联动,重构炎陵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在空间布局上,综合考虑该范围内《桃源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规划》、《神农谷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以及云上大院交通格局、城镇体系、产业布局、资源分布、游客的主要进出路径等要素,对其旅游发展空间进行战略布局。云上大院形成“一环两区″的空间格局。

一环,即云上大院旅游度假环线;两区分别是神农云岭·生态涵养保护区、云上大院·生活康养度假区。其中,神农云岭生态涵养保护区围绕神农“问水”、“寻山”,构建神农问水——水源涵养生态教研片、神农寻山——森林生态文化保育片。云上大院·生活康养度假区围绕神农“居田”,通过一心(云上大院旅游服务中心)、一镇(神农康养小镇)、一园(神农百草园)、一环(百草康养六苑)构建神农居田——百草养生生活度假片;围绕神衣“归园”,通过一园(神农茶园)、五谷(茶园养心五谷)、构建神农归园——茶园养心休闲度假片。

同时,通过土地利用规划、旅游产品规划、旅游线路规划、道路交通规划、服务设施规划、基础工程规划、生态保护规划、景观绿地规划、旅游产业规划、运营实施建议、投资估算与效分析等,保障云上大院的有效推进。

炎陵全县已形成北部以红军标语博物馆为重点、西部以炎帝陵为重点、东部以神农谷为重点、南部以红色革命旧址为重点的旅游格局。云上大院作为东部神农谷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炎陵大神农文化,构筑炎陵全域神农品牌引领下的山水养性、药田养生、茶园养心,打造“神农山水秘境华夏康养胜地”,必将重新激活神农文化价值,助力炎陵全域旅游发展。

2019年4月,项目组团队与浩创集团长沙分部相关领导进行了策划思路初步沟通,浩创集团湖南区域执行董事周宏伟对项目初步思路予以高度认可,并要求项目组团队加快完成项目概念性规划,加快实施项目首开区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2019年6月,项目组团队与炎陵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项目初稿汇报,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对项目规划设计思路予以认可。他说,云上大院项目的建设是一件好事。这是一个好团队浩创集团和浩丰规划设计集团有一支业务精湛、干事创业的团队,项目的前期工作凝聚了情怀、智慧和汗水。这是一个好项目,它是顺承‘健康中国’战略的项目,是助力产业升级的项目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项目,是推动湘赣边区合作的项目。”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