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主题公园/主题景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成都都江堰灵岩山公园概念设计

灵岩山紧邻都江堰景区,是三教合一的文化圣地,居士禅学的传业圣地。方案通过振兴灵岩山公园的禅文化,提升文化知名度,完善都江堰传统文化版图,助力都江堰打造成为东方传统文化高地的杰出代表,打造天、地、人和谐统一的以山水禅意为主题的生态人文体验公园。

——以水喻禅,化水于形:利用现有都江堰景区北门入口空间,以水的抽象形态为元素,设置一处集形象广场、中转集散、旅游服务、地下停车等功能于一体的形象空间,作为都江堰景区北入口与规划区的文化与功能的转换空间。

——观水修持,禅趣乐活:以儒释道所融通的艺术、美食、修持等文化为内涵,借助小镇院落式的滨水休闲空间,构建一处充满禅意与禅趣的滨水文化休闲小镇。

——流水禅音,润泽生灵:利用滨江绿带空间,以水润万物的禅学思想打造一处充满生机与野趣、富含山水哲理的滨江生态公园,作为生态的缓冲空间与大众的游憩空间。

QQ截图20190125163309.jpg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