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乡村与民俗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四川开江县普安镇莲花世界乡村旅游项目总体规划

规划区位于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普安镇境内,规划范围东至罗家院村,南至玉皇观村,西至东岳村,北至谭家嘴村,规划总面积为9.8平方公里。

莲花世界作为开江旅游发展的四大品牌之一,通过做大莲花产业,联动金山寺景区,形成开江两大旅游招牌的融合,构建宗教旅游养心,田园山乡养生的文化旅游与乡村旅游目的地。

荷花产业是规划区发展的基础,基础服务配套是旅游发展的根本保障,文化是核心,产品是命脉。解决发展问题,塑造文化特色,促进规划区产业升级,产品提升成为本次规划的首要任务。

通过分析,我们发现开江具有众多优势:

有产业:万亩荷产业

有基础:田园美景、多彩乡村与丰富的文化资源

有名气:乡村文化旅游节举办地

有市场:乡村旅游需求旺盛

有要求:地方规划发展的重要节点

【发展战略】

立足川渝,引领示范,莲花世界将实施“一二三”,即“一个示范、两个创新、三维整合”的发展战略!

1、示范战略——一个样板示范:四川田园综合体发展示范

2、创新战略——两个创新:发展模式创新、产品创新

3、整合战略——横向:三生同步、纵向:三产融合、外向:四方联动

【总体定位】

以莲产业为核心基础发展循环农业与创意农业,打造“农业+”的产业发展模式,构建区域发展的基础支撑。同时以莲文化体验为特色,对接市场健康养生、休闲度假需求,以田园综合体为开发模式,整合农业、农村、农民资源,打造集农业生产示范、荷文化主题体验、乡村康养度假、田园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国最美莲主题田园综合体。

【功能分区】

结合规划区发展思路及现状空间结构,规划将形成“一镇一环三片”的功能分区格局。

QQ截图20190128160650.jpg

QQ截图20190128160724.jpg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