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乡村与民俗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城口双河高山原乡休闲度假区规划

规划区位于城口县域西部双河乡天星村,与八台山景区相邻,规划面积为106公顷。为完善当地配套服务,助推乡村旅游的发展,经过项目组成员多次踏勘调研,对现状进行梳理,在对用地条件、景观环境、红色文化及漆艺文化的挖掘基础上,浩丰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了《城口县·双河乡八台天乡重要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

一、项目解析

八台山景区游客量连年不断递增,但景区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严重不足,远远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规划前,我们带着这样的问题去思考:

1、如何让游客住下来?

乡居、水居、野居、林居、山居,让游客有多元化的选择。

2、如何让游客住舒服?

好看、好玩、好吃,为游客提供有趣的旅程。

通过分析,规划依托有利的区位条件,配套八台山景区,打造以接待功能为主,集住宿、餐饮、集散、休闲、观光、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接待服务区。

二、分区规划丨游客接待中心

利用该区域独特的地形条件,打造集旅游接待、咨询、售票、换乘、集散、形象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游客接待中心。在规划区入口打造一个集中生态停车场,采用植草砖铺设,并采用地上和地下混合停车方式。

三、分区规划丨原乡天寨民宿区

以八台山原著民俗民风为依托,打造体现当地民俗文化及乡土风情的生活片区。整个项目采用退台式布局建筑,减少土方,丰富空间,每家每户设独立院落,设置了漆艺文化馆、红色文化馆,寓教于游。

四、分区规划丨滨水湖畔休闲区

该区充分利用高山水资源,设置滨水酒店、湖边垂钓、酒吧一条街、水岸骑行、水上溜冰等项目,注重与水景观的互动,是一个复合型滨水休闲区。塑造经典高山湖泊景观,提供全方位观湖体验。

五、分区规划丨高山草甸体验区

该区依托气象景观资源及高山草甸,打造以“日出”为主题的特色度假产品。景观塑造尊重高山草甸地形地貌,建筑设计体现“绿色、生态”理念。

方案还从项目地的道路交通、游线组织、景观结构、绿地系统、服务设施、环卫设施、基础设施、综合防灾、土地利用规划等方面全面展开。

通过项目整体打造和运营,提高品牌效益,推进城口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实现旅游年收入超过2亿,同时创造旅游就业岗位200余个,返乡农民可以通过旅游带来的机遇,通过自主经营、劳务服务以及租赁来拓展收入渠道,助力城口乡村振兴新征程。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