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乡村与民俗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万州溪口乡玉竹乡村旅游规划

本项目总规划范围以玉竹村行政范围为准,约520.2 公顷。

玉竹村作为万州区、溪口乡的重点扶贫村,具备丰富的产业发展利好和资金支持。但现状条件原始,旅游吸引力匮乏。应依托产业强村、产融活村、旅游兴村的战略思路,利用区位差异及万州东南部旅游产品空白机遇,结合自身产业特色、风景资源,挖掘产业文化,以体现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扶贫、乡村旅游扶贫为核心理念,打造具备“玉竹特色”的“万州长江东岸乡村旅游旗帜”。

【产业布局】

以玉竹村的政策利好、产业引导、区域环境条件为基础,发展主题和功能为指导,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幸福中国”建设思路,将玉竹村旅游形象确定为:甜美玉竹·花果蜜境。

结合玉竹村产业发展现状,考虑溪口乡乡政府大力引入产业情况及作物经济价值等因素,以规划甜蜜主题、四季花果为指导,将区域内产业进行梳理布局,形成区域产业基底,作为项目区发展主题、文化内涵的承载基础。产业布局最终形成“一廊五片”的结构。

一廊——结合未来X056 县道道路整治,沿线以花卉种植形成四季花开、赏心悦目的景观长廊;

五片——

1、果蔬混合种植区

以果树、蔬菜混合的种植区域;

2、柑橘产品种植区

品种主要包括玫瑰香橙、金秋砂糖桔的柑橘主题种植区;

3、桂圆、枇杷种植区

以桂圆、贵妃枇杷为主的种植区域;

4、粉黛脆李种植区

以粉黛脆李为主的种植区域;

5、百香果种植区

以百香果为主的种植区域。

【功能分区】

本规划以规划产业为基础,凝练甜蜜主题为主旨,分析现状肌理为依托对规划区进行功能梳理,最终形成各个功能对农耕文化的反推和表现。营造“甜蜜农耕生活” 的文化环境,形成核心竞争力。

一轴一核五组团

观光游览轴:以X056 县道纵穿整个规划区,组织联系规划区内各个区域的特点为依托,形成功能串联、区域联系、交通组织、游览引导的轴线;

甜蜜时光核心:以新建村委办公室、农民新村所在区域为依托打造玉竹村的公共服务中心,产业服务中心,旅游接待,新农生活展示核心;

五组团:

忆苦思甜农耕研学组团;

高山蜜林山地康养组团;

相约甜蜜滨江休闲组团;

亲蜜无间亲子互动组团;

蜜之乡风文艺体验组团。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