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部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文化创新旅游(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旅游区(度假区)规划与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湖北襄阳市习家池旅游区总体规划

习家池旅游区:拥有岘山、汉江等大山大水的自然风貌区,紧邻汉十高铁和三大城市快速交通,习家池、岘首山、孟浩然故居、唐城、谷隐寺等丰富历史文化遗迹资源,是距离襄阳古城最近区域之一,伴随着岘山脚下唐城景区成功开发,习家池景区逐步建成,旅游资源效应正在进一步释放。习家池旅游区能够打造成为代言襄阳国内一流人文休闲旅游目的地。

对接大战略,习家池旅游区是落实襄阳多重战略的强大助力!

支撑大格局,习家池旅游区是支撑襄阳一心四城的关键环节!

构架大旅游,习家池旅游区是补充襄阳旅游产品的重要内容!

彰显大品牌,习家池旅游区是强化襄阳城市品牌的核心抓手!

从区域发展、区位条件、自身条件、市场需求、规划对接来看,习家池旅游区的致胜之道是应该跳出各资源、各景区点上作业的孤立发展格局,以习家池华夏习源为品牌引擎,以文旅产业发展为导向,整合唐城、岘山、孟浩然故里、汉江等优质资源,打造国内一流的具有千古名城气质的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本次招标规划范围包括唐城景区、习家池、岘首山、孟浩然景区、谷隐寺、凤林古渡、观音阁等景区,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同时将制药厂、菊花潭景区、水泥厂遗址(已搬迁)作为研究区域,约13.4公里。

【发展战略】

做足特色——两化共舞:

突出特色,两化共舞,支撑襄阳“千古帝乡”大品牌。

做大空间——三位一体:

“山+城+江”三位一体开发,“联江”、“携城”、“依山”打造习家池旅游区。

做深产业——四核驱动:

文旅景城,四核驱动,打造襄阳城市旅游RBD

【性质定位】

对接襄阳“一极两中心”城市发展定位,紧紧抓住襄阳文化与旅游的“二次创业”,依托岘山、汉江大山大水的自然景观,紧邻东津高铁站和襄阳古城的优越区位,整合习家池、岘首山、孟浩然故居、唐城、谷隐寺等丰富历史文化遗迹资源,对接文旅时代的来临,将习家池打造成为以习源盛世为品牌支撑,以华夏习源、天下襄阳、诗画汉江为吸引,以生态游憩、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文化创意等功能为主的习家池旅游综合功能区。

【产业定位】

以文旅产业主导的“1+1”产业体系:主导产业——文旅产业、配套产业——生产和生活服务业。

【空间结构】

对接规划区内交通条件、资源分布情况、用地条件、上位规划等相关要求,立足大山、大城、大江的格局,规划区将形成“一轴三片”的空间结构。

QQ截图20190125150200.jpg

【功能分区】

QQ截图20190125150235.jpg

QQ截图20190125150320.jpg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