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空间与城市景观设计事业部城市公共空间商业及街区

城市公共空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朝天门广场更新设计研究

朝天门原题“古渝雄关”,

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

朝天门对于重庆人来说,

从物理属性和精神层面都代表着重庆。

作为重庆发展变迁的标志与符号,

它是一处重要城市集体记忆,

是每个重庆人心中特殊的印记。

一、亮点之打破孤立

体量庞大的来福士综合体建成后,使朝天门广场相对孤立,交通路线较单一,步行交通不便。

研究成果

通过架设观景平台和游览轨道线,串联渝中半岛和朝天门的场地空间关系,并融入互动性和体验性。

二、亮点之串联三层空间

朝天门广场、商业裙楼屋面、地下空间缺少交通连接,相对独立,不够公共化、开放化。

研究成果

通过立体式交通和广场上的交通开口,将各空间进行有效连接,形成三位一体的立体开放的广场空间。

三、亮点之协调尺度、融入文化

来福士综合体与朝天门广场尺度感不协调,在近人尺度上形成压抑感。同时在现有空间上存在文化缺失。

研究成果

融入文化元素,增加观景的趣味性和复合性。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