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空间与城市景观设计事业部城市公共空间城市公园

城市公共空间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两江新区白云湖公园

本项目位于两江新区礼嘉商务聚集区核心区域,基地内由白云湖、龙塘湖两个生态水系及2000余亩的生态绿地组成,规划绿带将连通两个水系,形成白云湖公园。


        设计构思:

        通过对白云湖公园的场地现状、所属区域的地位与作用进行综合分析,借鉴国内外综合性公园的成功开发经验,我们认为白云湖公园应是一个更生态、更时尚、更宜居的综合性城市公园,是人们亲近自然、休闲娱乐、康体健身的场所。

        更自然---植物景观为主的天然氧吧,科普的、求知的公园,让人们在自然中寓教于乐。

        更时尚---为人们提供时尚的休闲体验,提供自由游憩的空间。

        更宜居---运动的、康乐的公园,使人们在此能强健体魄、放松身心。

        设计理念:

       以自然、质朴的生态环境为依托,通过湖面整治,改善山水交融关系;挖掘历史人文,提升场地文化内涵;梳理景观层次,增强人与自然互动,结合公园功能分区打造主题特色鲜明、风格亮点突出、景观空间变化丰富、地域文化气息浓郁,集生态体验、商业休闲、康乐健身、登高览胜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总体设计:

       根据设计场地的地形地貌、资源现状、周边业态等条件,项目依据不同的游憩目的,白云湖公园可分为三大板块:自然生态之路、时尚商业之路、健康宜居之路。

       设计时间:2015 年

       项目规模:55 公顷

       业主单位:重庆北部新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重庆北部新区绿化处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