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企业文化浩丰公益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公益丨走进黔江五福村 开启一场“活化”村落的探索

发布时间:2019-07-16 发布者:浩丰

为了留住和保护乡村的传统文化,浩丰集团积极贡献智慧,用设计投身公益,对重庆黔江区濯水镇五福村的农村闲置空间进行改造,开启了一场“活化”村落的新探索,用知识和智慧为当地村民再造故乡,留下传统文化,也留下一份寄托乡愁的载体。

微信图片_20190530112903_meitu_1.jpg

丨这里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宜人的气候、勤劳朴实的村民

黔江区濯水镇五福村内一些空间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失去了原有的功能,对于这类荒废的建筑及村落环境进行拆除会造成资源浪费,因此受五福村民委员会委托此次公益活动由浩丰集团建筑设计院牵头将五福村内原废弃的乡村小学改造成村民服务中心,为村落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527101539.jpg

QQ截图20190716101851.jpg

丨浩丰集团建筑设计院副院长李德锋赴项目地与村领导就改造方案进行讨论与交流。

QQ截图20190716101829.jpg

丨现状建筑为旧教学楼,我们将对其外观风貌及内部格局进行改造。

图片1.png

丨手绘稿

图片4.png

丨一层为村民图书室、二层为养老中心、三层为民宿。

QQ截图20190703110450.jpg

QQ截图20190703110526.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丨效果图

QQ截图20190703111137.jpg

丨立面图

当地村民对村落发展有着美好的构想,我们乐于帮助他们将垂垂老矣的村落进行改造、重建,让离家在外的人愿意回归其中创业、生活,聚集人气,让乡村焕发生机。

我们仍将继续帮助五福村激活村庄公共生活与集体回忆,留住乡愁,凝聚人心。这是我们设计师肩上应有的责任,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项目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