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企业文化浩丰公益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公益:积极响应重庆市政府号召,助推酉阳车田乡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7-08-30 发布者:浩丰

一、让旅游成为脱贫攻坚生力军

为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谭家玲、市旅游局局长刘旗等领导牵头,对酉阳县车田乡开展扶贫工作,由此带动和帮助贫困乡镇提高收入,创新旅游发展业态,实现旅游开发和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

浩丰规划设计集团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由集团副总裁曾玲女士牵头成立车田乡扶贫专项工作组,从车田乡的资源、贫困情况、产业构成等方面展开工作,免费编制扶贫工作方案,助推车田乡脱贫致富。

 

DSC_6283.JPG

 

二、市领导亲自挂帅考察车田乡

2017年8月19日-20日,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率队赴车田乡实地考察,浩丰产业与项目策划研究院院长黎明明带专家组与刘旗局长同行。此行主要实地察看了车田乡油茶、五倍子等产业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清明村、黄坝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深入村寨调研了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期间,浩丰专家组对车田乡现有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现状做了初步评估,并展开讨论。

20170820_104647.jpg

在听取了酉阳县领导对车田乡情况的汇报后,刘旗局长作出重要指示:车田乡发展乡村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民俗资源等优势,建议车田乡要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利用已有的土苗传统建筑进行民宿改造,大力挖掘民俗文化,打造有特色、有人气的度假村落,并引导农户以房屋入股的方式积极参与,形成“农房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权、农户变股东”的发展格局。

DSC_6204.JPG

[URL]fec03fe43b78524e2225db9e82eab4ba.jpg

 

三、浩丰全力助推车田乡脱贫致富

为尽快完成《车田乡扶贫工作方案及推进计划》的编制工作,8月23日-26日,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城乡规划设计院院长助理/旅游规划中心主任高慧带领调研组,再次进入车田乡进行为期4天的深度调研。

微信图片_20170828134205.jpg

浩丰调研组从车田乡的自然环境、区位优势、文化底蕴、资源潜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考察。根据调研结果,浩丰将全面整合集团资源,从旅游规划、特色产业研究、乡村现状特点与面临难点、扶贫重点工程与主要任务、扶贫保障措施等方面,为车田乡制定规划、提供指导,帮助车田乡尽快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170828134210.jpg

浩丰规划设计集团是西南地区首家以规划设计为核心的挂牌上市企业。旅游全产业的研究、规划、设计是浩丰规划设计集团的主营产业之一。目前已在旅游规划领域构建了“旅游项目调查评估、全域旅游项目策划、区域性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国家级旅游区总体规划、国家级度假区总体规划、旅游项目总体规划、旅游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等全流程的旅游规划设计工作体系,在全国30 多个省市完成旅游规划相关项目1500余项。浩丰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2016年,由集团编制完成的《彭水县鞍子镇新式村旅游扶贫规划》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旅游规划扶贫示范成果。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