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企业文化浩丰讲堂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浩丰大讲堂丨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创新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9-09-25 发布者:浩丰

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正式组建,诗与远方正逐渐走的更加紧密,文化和旅游融合也成为了旅游行业最大的热门话题。

QQ截图20190925145312.jpg

我们应该以什么视角观察文化和旅游?

以什么方式思考文化和旅游之间的关系?

未来的路怎么走?

9月20日,浩丰大讲堂再次开讲。200余位行业精英围绕“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创新与实践”这个热点话题,展开了一次行业现象的总结与解析。

未命名_meitu_7.jpg

本期浩丰大讲堂由重庆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和重庆城乡与建设发展研究会主办,邀请到四位嘉宾聚焦文旅融合之道。

[CropImg]1.jpg

重庆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民先生为大讲堂开讲!

“很高兴同各位学者、实践者共同享受这场学术盛宴。在文化旅游时代,科技、技术、创意、创新等所有元素叠加一起才有可能出现一个好的文旅项目或好的文旅产品,我们也期待着在各位的努力下,设计出更多更好的文化旅游产品。”

 

嘉宾开讲--现场直击

 

QQ截图20190923160521.jpg

主讲人:刘征 博士

《如何优雅的挖坑》

上海易象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总规划师

曾主持、参与过众多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是实践型专家。

“希望更多的人在坑里愉快地打滚”

刘征博士以“为什么是坑?谁在挖坑?如何优雅的挖坑”三个问题为切入点,通过无锡灵山胜境景区、卓尔小镇·桃花驿等案例生动有趣地分享了文旅项目的工作策略。好的文旅项目需要将每一个环节做到位,将“场景体验、故事体验、活动体验”做到极致,用工匠精神挖掘文化旅游更多的可能性。

 QQ截图2019092315440.jpg

QQ截图20190923154850.jpg

丨成功的文旅工作框架

 

 微信图片_20190923160655.jpg

主讲人:陈国栋 博士

無名营造社 创始人/主持建筑师

《造村行动——無名实践》

自2017年从日本归国,驻扎于贵州黔东南乡村,从事乡土建筑营造、乡村在地实践工作。

“创造、创新、创生——引领传统乡村走向创意乡村”

陈国栋博士分享了在贵州乡村实践的一系列案例,将乡村在地文化通过设计呈现出来,再通过乡村游学、展览讲座、村民培训等活动策划为媒介,为城市与乡村提供创造更加多元化良性对话的可能性。最后,他也呼吁更多城市创意青年团队到乡村来,摸索乡村在地设计的诸多可能性。

 QQ截图20190923161258.jpg

 QQ截图20190923161619.jpg

 

[CropImg]微信图片_20190923175106.jpg

主讲人:熊伟 高级工程师

艾麦欧(上海)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文化驱动力》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上海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专家。

客栈——文旅小镇的源代码;街道——生活美学的舞台

熊伟先生通过对小镇客栈、街道等进行研究,认为在文化旅游小镇项目里没有零售商业逻辑,商业的目的不是商品而是体验,体验本身的价值才是商业模型的最终目标 。他指出了文旅小镇与住区风情商业街的差异,并详细阐述了微文旅综合体的内涵。

 QQ截图20190923164521.jpg

丨度假小镇是一个大景区概念

 

 微信图片_20190920162636.jpg

主讲人:宗德新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师

《从民居到民宿》

中国绿色建筑青年委员会委员、重庆绿色建筑评审专家、葡萄牙里斯本科技大学可持续建筑研究中心访问学者。

空间重构、重塑界面、景观环境、可持续设计

宗德新副教授通过大理慢屋揽清、泸沽湖格努湾、重庆慢屋归原三个项目,从空间重构、交通动线、重塑界面、结构与技术、景观环境、可持续设计,为大家全面分享了从民居到民宿的经验。

 QQ截图20190923170847.jpg

丨从民居到民宿的设计策略

 图片1.jpg

丨大理慢屋揽清

 

 未命名_meitu_1.jpg

在这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四位嘉宾为大家呈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课堂,更是一场引路,激发我们对文化的兴趣;它还是一次冲击,让我们在文旅融合之路上不断探索。

 未命名_meitu_3.jpg

丨最后的交流环节,互相交流切磋,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

我们希望通过浩丰大讲堂这个平台,让思想的价值得到彻底的释放。在此,感谢每一位为文旅融合的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技术支持的人,相信你们的丰厚积累和真知灼见,将不断开创文旅发展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923160635.jpg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