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浩丰新闻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长生河示范段特许经营权出让前期研究方案通过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发布者:浩丰

2023年10月19日,在重庆市南岸区城管局召开《长生河示范段特许经营权出让前期研究方案》(以下简称研究方案)专家评审会。

会议由南岸区城管局副局长蒲波主持,长生河整治办负责人出席会议,邀请了风景园林、产业经济及水工环保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研究方案进行了评审。

会上,浩丰集团对《长生河示范段特许经营权出让前期研究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研究方案包括长生河示范段提质策划及提质方案、运营收益测算方案及特许经营权出让方案等内容。参会专家认真审议并讨论,充分肯定研究方案内容,原则通过该方案,并对下一步完善调整提出了宝贵意见。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与会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内容,尽快形成研究成果。

2.jpg

长生河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示范段于2018年启动建设,于2022年4月正式开放,现已呈现出河水碧波荡漾,河岸绿树成荫,碧水蓝天相映的优美画卷。

1.jpg

3.jpg

但作为一条穿行于城市的生态绿道,目前长生河示范段生态有余而活力不足,空间未得到有效利用,生态价值也未得到充分释放。

4.jpg

5.jpg

基于此,以公共空间价值重构为核心理念,在持续保育生态的前提下,从城市休闲产业发展、市民户外活动体验的消费升级、城市文化艺术与城市功能的融合以及城市空间特色与个性营造等方面进行提质研究,平衡建设投入、运维成本与消费收益的关系,通过特许经营权出让吸引社会资本进行”投融建管运“一体化管理,一方面可减少政府财政持续在运维费上的支出,另一方面也通过市场化运作,合理植入经营业态,使长生河示范段具有造血功能,可持续发展。

12.jpg

10.jpg

13.jpg

11.jpg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