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浩丰新闻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专家把脉】余以平董事长受邀参加木洞传统风貌区建筑更新与活化研讨

发布时间:2020-05-29 发布者:浩丰

2020年5月22日,重庆市巴南公路建设有限公司(下称巴南公路公司)邀请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专程赴木洞古镇,讨论双方合作开展木洞古镇及传统风貌区老建筑更新与活化课题。受何智亚主任委托,专委会副主任徐千里(重庆市设计院院长、教授、博导)带领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副秘书长李世煜(原重庆市规划局副总工程师、国家注册规划师、高级建筑师)、张德安(原中国科技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副研究员),委员刘建业(重庆日清乡土建筑与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总建筑师)、余以平(重庆浩丰设计机构董事长、重庆旅游与休闲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周毅(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地域建筑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兰京(重庆源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建筑师)、田琦(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系副主任、副教授)、吴元兵(重庆运佳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文物志愿者服务总队总干事)等8位委员参会,同巴南区政府、巴南区规资局、文旅委、住建委和木洞镇、巴南公路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和热烈讨论。

巴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在讲话中说:感谢专委会对巴南区和木洞镇工作的长期支持,木洞传统风貌区建筑以前确实拆了不少,但好在也保存了许多好的地方,更新与活化的基础还可以。目前,应该认真考虑怎么做,落实到活化利用。请专委会派专家组成顾问团,指导木洞解决具体问题。

参会委员认为,木洞保存了不少清晰的古街肌理,它的传统风貌区建筑更新与活化利用,要在规划策划方面立足整体打造,从点到面,重新认识木洞的规划,把在编木洞镇规划、已批木洞C区控规和已批中坝岛控规紧密结合,让镇中心地带河岸老街、滨江路、景观线、历史文化线,以及“两岛一湾”、五布河与长江交汇台地等融入整体规划。实施中,特别注意产业形态与活力结合,在掌握“度”的基础上,不囿于“修旧如故”,适当嵌入现代的一些元素,以适应不同消费终端。徐千里等特别指出,规划策划不光是算账,一定要有政策支持;政府项目做好不容易,木洞不管是风貌区建筑更新还是文物话化利用,都要找到有条件的点和有情怀的工程师来做示范段,“以点带面,逐步激活”。专家们表示,愿对木洞镇的策划定位进行指导并给予技术支持,提请专委会派专家组对巴南公路公司开展的木洞老街更新工作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529101004.png

讨论会最后,巴南公路公司负责人特别提出,请由专委会牵头成立课题组,对木洞传统风貌区的活化与利用开展专题研究工作。会议同意确定一个机制,落实到相关专委会委员公司具体实施。

微信图片_20200529100919.png

微信图片_20200529100931.png

微信图片_20200529100937.png

微信图片_20200529100944.png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