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把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到城市更新提升当中

发布时间:2022-07-01 发布者:浩丰

 

《重庆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经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7月1日起施行。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睿今(28)日在《规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开展情况。


张睿介绍,未来将进一步完善保护法规体系,健全体制机制。今年计划出台《重庆市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管理办法》,结合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庆城市更新理念相关的工作,研究好历史文化街区和传统风貌区的保护与利用管理政策,有效支撑重庆各类红色资源保护规划管理需求。


常态化推进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传统风貌区、历史建筑的普查申报、评价认定工作。张睿说,将在市域更大范围内开展普查工作,延展资源年代范围,特别注重对新中国成立后和改革开放时期典型代表的历史资源的普查。


针对市政府公布的保护资源对象,张睿表示,规资部门将在一年内完成保护规划的编制工作,把历史文化的元素融入到城市更新提升的相关工作领域,开展重庆中心城区“人文范、书香味、烟火气”场景塑造研究,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张睿说,未来还将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实施,加大积极推进红岩文化公园、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的建设,以及“红色三岩”保护提升工作。继续跟踪推进两江交汇核心区、大田湾—文化宫—大礼堂传统风貌区保护提升、山城步道等重点项目的实施,有序推进磁器口、十八梯、金刚碑、慈云寺—米市街—龙门浩、山城巷、第十兵工厂等重点历史文化风貌街区的实施。


按照国家住建部有关要求,全面完成重庆历史建筑数据测绘并实现数据库与住建部联网。张睿说,将推进监控平台试点建设。完成监控设备与历史建筑监控管理平台的集成、运维、优化及功能拓展,进一步加强保护力度。

 

华龙网记者 赵紫东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