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新闻动态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国庆假期5.15亿人次国内游,红色旅游和乡村游最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1-10-08 发布者:浩丰

1.jpg

(10月6日,游人冒雨游览北京南锣鼓巷。新华社记者 李欣摄)

据文化和旅游部昨晚发布的消息,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

据统计,国庆期间国内旅游收入为3890.61亿元,同比减少4.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游客满意度达85.5。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各旅游平台10月7日发布的国庆出游报告显示,各地迎来“补偿式出游”,乡村游和红色旅游最受游客青睐。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表示,今年国庆出游总体呈现周边、长线两开花的局面,城市微度假、周边深度游、省内长线游、跨省长线游等玩法多样。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由于部分地区出行限制,短途周边和省内长线游热度提升最快,红色旅游、乡村游、亲子休闲、赏秋风光游等主题最受欢迎。平台门票、租车、主题游较2019年同期增长分别为19%、43%、47%,个性化、自由出行更受欢迎。

今年以来“宅度假”成为旅游新趋势,高星酒店延续火热态势。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高星酒店均价达945元,环比节前一周提升超80%。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与2020年国庆同期相比,国内酒店预订量增长近2成、民宿预订量增长2成。

其中,国内前50名主题乐园总出票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近2成,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北京环球度假区、北京野生动物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公园成为去哪儿平台接待人数最多的主题乐园。文博游成为假期出游的新主题,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院、河南博物院、四川博物院成为国庆假期平台搜索热度最高的五家博物院。

观察 疫情下假日消费红利倍显珍贵

假日消费是观察中国经济活力的重要窗口。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市场仍保持旺盛消费活力,旅游度假、线上线下消费、免税区购物等持续升温。多国学界、商界人士认为,在疫情肆虐、不少经济体仍未恢复的背景下,中国假日消费带来的红利倍显珍贵。

旅游产品已成为中国民众黄金周消费的重要内容。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多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一些名胜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达到最大承载量,显著带动住宿、餐饮、购物等消费。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通商研究院次长李沅锡说,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消费需求大幅提升的情况下,长假期间国内旅游将进一步促进内需。

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乐园等假日期间人气高涨。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北京环球度假区向公众开放以来便一票难求。中国顶级主题公园推动国内建设世界级旅游业。麦肯锡咨询公司认为,被疫情压抑的旅游需求为中国提供了加速实现其“双循环”目标的良机。

电影消费正成为长假消费新热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日报道,影片《长津湖》打破了中国国庆假期的票房纪录,可能成为今年全球票房第二高的影片。报道指出,2020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电影市场。

日本时事社认为,中国政府正努力改变经济依赖投资和出口的局面,转向推动以内需为支柱的“国内大循环”。

在全世界都探寻经济复苏良策的背景下,中国政府提振消费的举措和中国展现出的消费动能对其他国家具有借鉴意义。

李沅锡表示,中国假日期间的消费回升、内需拉动以及中国国内抗疫成功带来日常生活的恢复,受到广泛关注,能为包括韩国在内的很多国家提供参考借鉴。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潘福达

新华社记者(据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