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城市更新传统街区更新与复兴

城市更新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解放碑步行街提升改造

业主单位:重庆市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项目规模:1.29km²

 

通过对现场进行考察,项目立足于《步行街改造提升评价指标(2019版)》、《重庆解放碑CBD“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深挖重庆地域特色文化,激活解放碑区域空间,打造核心区和特色景点,拉动步行街的实体经济与城市公共空间的综合活力与发展。整合解放碑现有文化资源,打造地域景观特色突出的国际化步行街。

1.png

 

解放碑步行街,是全国首批11个国家级试点步行街之一,也是两江四岸的核心带动区;是西部大开发战略支撑点的步行街;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的步行街;是一带一路商旅文对外开放的步行街;是重庆的地标也是走向国际的名片。

 

1.整合各个设计专业和单位的设计思路与原则,规范了统一的发展原则,发掘特色及潜力,全面提升解放碑的品牌影响力。

2.通过与重庆大学风景园林系的合作研究,以“产学研”的方式来重新解构定义解放碑在中国以及重庆的的定位。

3.通过对支离破碎的公共空间的重塑,城市的视线通廊与生态通廊以及城市阳台的重新整合,建构地域景观特色突出、环境品质宜人、文化底蕴深厚、生态智慧领先的步行街系统;

4.将重庆地域文化与场地融合,通过山城交通的串联,创造立体化的城市景观。

5.通过重点景观空间和节点的打造与规划,形成了完善的步行交通体系,以及景观公共配套设施、景观导视系统等体系。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