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低密度住宅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贵州玉屏侗族自治县云起小镇建筑设计

该项目位于贵州省玉屏新店镇丙溪,北接老寨休闲组团,南邻朝阳度假组团,东接铁家溪景区,是北侗文化旅游度假区中的重要节点。总规划面积24.7公顷。

项目以玉屏县朝阳片区172户易地扶贫安置为主要目的,借助当地良好的原乡生态环境、保留完好的北侗民居以及浓郁的侗族民族风情,将其打造为一个以侗乡少数民族风情体验为主要功能、以休闲娱乐、温泉养生、侗寨观光为辅助功能的侗家风情体验基地,同时借助旅游主题业态的完善,带动当地安置居民增收致富,实现精准扶贫。

通过对建设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力求达到:

1、维护和继承传统侗族风貌与文脉,改善生态环境,使项目与周边协调、持续发展。承续当地商业与居住功能充分和谐的人居理念。

2、顺应国家发展旅游文化事业的趋势,提供一个侗族休闲旅游的目的站,提升侗族旅游文化事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3、综合现状区位、交通、以及区域社会综合发展的需求的分析,打造好该片区丰富的漫游体验,建设云起小镇的扶贫安置新村,提升小镇的时尚吸引度,展示发扬北侗民俗文化、建立一个高度发达的高品质旅游体验居住示范区。

以丙溪河滨水景观为主要景观带,西面保留原始村落,中部由北到南分别为四个组团:“侗乡汤苑”温泉酒店、“侗乡饕餮”侗食小寨、“侗乡音韵”侗乐街吧、“侗乡颐养”侗养院落。东面为安置区“侗乡匠心”侗艺民宿。

建筑设计理念:

1、创造和谐的人、自然、建筑的关系。以对自然高度尊重的态度进行建筑设计,不一味地突出建筑的特色,而着重于体现建筑对环境的谦让与共融。

2、创造建筑中的“人本”与“人文”。从亲水平台、景观平台、回廊退台等灰空间的营造;参与性较高的活动空间及休闲场地等几方面体现“人本”理念。从引入侗族文化性公益活动节目(展览)、打造侗族文化题材主题景区、传统文化符号的运用等几方面体现“人文”思想。

3、协调好建筑之间的关系。设计中,在建筑色彩、建筑材料、建筑符号的运用等方面都采取了或多或少的呼应,使其有一个良好的基调。

4、建筑生态节能技术的运用。注重建筑朝向,运用遮阳挑台、通风回廊等一系列节能设计手段,重视水资源的回收与再利用,在保证建筑形式的美观的同时对技术也进行了完善。

项目时间:2016年

项目规模:40,100平方米

业主单位:玉屏县朝阳投资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