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城市景观建筑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南岸弹子石之门建筑设计(在建)

在重庆南岸,随着轻工业的衰弱而逐渐走向城市边缘的弹子石,一桥相牵的是近年来突飞猛进的江北嘴CBD,隔江相望的是这座城里最为繁华的渝中半岛......尚未深度开发的弹子石地块,对繁华如饥似渴,等待一触即发的涅槃。

弹子石的重生

弹子石项目基地位于重庆市南岸区,项目总用地面积26万方,控制总建筑规模90万方,与解放碑和江北嘴形成三足鼎立的"金三角"。作为重庆开埠最早的地区之一,200 多年前,就出现了本地最早的水码头,一度有过车水马龙的繁荣盛景,之后,只留下了危旧的房屋和破败的老街。

2010 年5 月,南岸区委、区政府作出将弹子石打造成国家中心城市的窗口示范区的决策,预示着这座老城将迎来涅槃重生。未来5~10 年,一座聚集了大量企业总部、金融中心、高端服务业、楼宇经济、高尚住宅,在建筑形态、产业布局、生态环境方面扮演着示范角色的国家中心城市窗口之城将惊艳面世。

"弹子石之门"设计灵感

基于对区域发展性、地块可达性、形象可塑性的分析和定位,我们以商住综合体的形式打造"弹子石之门",使之成为地标建筑。由大禹和涂山氏的爱情传说而得名的"弹子石",以及该江域标志性的岩石给予了我们设计的灵感。

建筑形态

通过朝天门大桥、腾龙大道和G65多方位的视线分析,我们确立了西立面一座塔楼,东地块两座塔楼的三塔布局形式,在体量推敲完成之后,我们又将"巨石"的形态引入到建筑中。

通过建筑体量的切削,形成富有力量感的建筑形态。"巨石"的形体从地面成长起来,有洞口便是建筑功能性的入口。

随着"巨石"拔地而起的气势,逐渐收缩的形态结合建筑的收分扶摇直上,意味着弹子石这片土地,在200年后的今天,重新站在了时代顶端,创造着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