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文化与商业建筑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四川邻水广场博物馆建筑设计(建成)

本设计按照川东民居的建筑历史特点,建筑形式语言和景观设计尽量体现邻水市的历史文化和地方特征,整体应用院落加街巷的空间营造手法,力图打造古韵盎然的仿古建筑群。建筑主要以商业建筑和文化建筑为主,设计综合考虑多种使用功能,并根据不同功能的建筑群营造不同的空间。

在广场的交通组织上,充分考虑人流和车流的便捷性,同时结合广场上的各种设施,使它成为集交通集散、集会、观楼、赏景、休闲娱乐、商业活动、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广场;主题建筑采用中国传统建筑中轴对称的布局方式,凸显建筑的气势,单进院落,重檐歇山,辅以小尺度侧廊,有主有次,形象突出;在博物馆东面建筑功能主要以特色旅游商业为主,街巷空间依附地形,采用传统街道空间的组合方式,并通过建筑的围合与收放,相互退让,尺度怡人,增强商业气氛;西北角会所采用传统三合院的模式,附加侧院与游廊,在保证私密性的同时,将周边湖光山色有效的纳入其中。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