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文化与商业建筑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城口中溪人民公社建筑设计

项目时间:2018

项目规模:8877平方米

业主单位:城口县旅游局

项目地周边八台山、九重山、巴山湖等生态景区强势,它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文化项目或者旅游项目!!!它承载一个时代记忆的标志,一个乡村振兴的希望,一个理想的乌托邦!

这里保存全国最完整的人民公社建筑群,是铸造时代记忆的标志;

这里拥有最生态、质朴的乡约风俗,是沿河乡乡村振兴的希望;

这里保留最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是人们心中理想的乌托邦。

从项目地旅游资源梳理来看,其文化建筑、建筑体量、功能布局,如何充分利用这些存量资源,丰富文化内涵,植入旅游主题,完善配套等,是中溪人民公社旅游提升的重要内容。

方案将所有建筑尽量保持原有建筑的完整性,尊重原有建筑,采用原有建筑设计元素—白墙、灰瓦、坡屋顶等固有建筑特征,通过现状调研分析得出需要对建筑功能做些功能梳理以及对破损建筑进行修补,恢复原有建筑固有的原生态特色材料—木材、石材等;增加有公社主题的软性装饰,使建筑整体更有当年的氛围和老一代的记忆;同时场地也进行优化。

1.jpg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