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文物及仿古建筑

建筑设计

联系浩丰

023-63500011

请留下您的建议和问题:

重庆关帝庙迁建设计(建成)

关岳庙建成于400多年前,原址在渝中区较场口

是川渝地区有名的道观

沧海桑田

它经历过辉煌,又历经落寞

 

2007年,因旧城改造的需要,政府决定将位于民权路的关岳庙迁址到佛图关公园恢复重建。浩丰集团承担了迁建设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9162658.jpg

图片来源:重庆老街公众号

 

重焕生机

 

浩丰设计团队带着敬畏之心以及对文化遗产传承的珍视,进行了大量勘察。

考虑到山地城市的地域特色,选择了拾阶而上的爬坡建筑形式,最大限度地利用地形,将依山就势的特色与道教文化相结合,达到文化复兴和功能提升的目标。

 

责任与担当

 

我们从选址、环境分析、设计再到施工等各阶段的每一个细节都倾注了心血。

 

QQ截图20200402161854.jpg

QQ截图20200402161911.jpg

 

这不仅仅是简单的搬迁、复原和保护,我们更注重对文物建筑所处地点的场地利用与环境塑造。

这才是一种积极的保护

 

QQ截图20200331190617.jpg

丨现场指导

 

浩丰集团带着对历史的敬重,通过设计的力量,传承文化、保护文化。

先后完成了范绍增公馆文物迁建设计、戴笠旧居保护修复设计、黄山抗战遗址群修复设计、潼南大佛寺修缮设计、慈云寺加固修复设计等项目,使他们的历史性、文化性、地域性等特征得到再现与传承。

这也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项目名称:重庆关岳庙迁建设计

设计单位:浩丰规划设计集团建筑设计院

文中照片拍摄:李彬/Jordan24


最后,感谢所有为保护文物古迹,在项目中付出心血的人,也感谢每一位摄影师的辛苦拍摄。让关岳庙得以重现,让当初的故事得以续写。

版权所有:2018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友情链接:重庆浩鉴规划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渝ICP备16002586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